咬髶猫i

鸽子精三月准备拔草??

自白书

突发脑洞,只是脑洞。

 

部分灵感来源于NHK山口真帆事件,勿喷。

 

因为是以自录视频的形式,所以可能很啰嗦。

 

但我没那文笔,也实在是想不出更好的方式来写这个故事。

 

 --

 

 

[咳,能看到我吧?稍等一下。]

 

视频里的人摆正了倾斜的镜头,低哑的嗓音就好像经历了全世界最大的不幸,干裂的嘴唇和恍惚的眼神让人很难想象在她身上都发生了怎样的事情。

 

她只是那样静静的坐着,可以清楚的看到她肩膀轻微起伏的幅度,那样子看起来就像是在努力压抑着什么。

 

[大家好,我是权恩妃。]

 

机械化上扬的嘴角让人看不出丝毫的笑意,但也许是职业病吧,她并没有收起那没有灵魂的笑容。

 

[现在是2023年,6月19日,凌晨1:36。]

 

[我又失败了。]

 

[那件事发生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

 

[说起来也挺可笑的,到现在我还觉得她就在我身边。]

 

[吃饭的时候,睡觉的时候,宿醉的时候。还有现在,或许她就在什么地方看着我。]

 

[有时候甚至会觉得回家打开门,她就会坐在沙发上抱怨着我回家的时间,就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

 

[可她再也回不来了。]

 

[大家应该都还记得,三年前的IZONE世界巡演最后一站是在东京。]

 

[其实我很多时候都在想,如果那时候我们改变行程,又或者说没有那场巡演,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了。]

 

[但,事实就是,现在不论我们怎样都弥补不了过去犯下的错。]

 

[那件事发生之前。]

 

[我曾很天真的以为,即便未来我们分隔两地也没什么,毕竟我们都会有空闲的时间。]

 

[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天,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不过是一张机票的问题。]

 

[嗯。]

 

[我曾经这样坚信着。]

 

[所以哪怕即将离别,我们也并没有太多不安与难过。]

 

[她一直都像个大人一样,在我最脆弱的时候陪在我身边,幼稚的时候陪我胡闹,在成员需要照顾的时候竭尽所能的替我分担。]

 

[我们都觉得她很可靠,让我们很安心。]

 

[以至于,我们都忘记了她也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

 

[三年前的今天。]

 

[大概也是在这个时间。]

 

[叡娜她。]

 

[在练习室因为疲惫的关系走了神,扭伤了肌肉。]

 

[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通知已经回到宿舍的柔理。]

 

[那天Hi酱回了栃木县的老家,不熟悉东京的珉周被留下看着两个不听话的忙内,毕竟医院不能待太多人。]

 

[但。]

 

[说实话如果我们没有拨通那个电话就好了。]

 

[那之后的每天晚上,我只要闭上眼睛都会浮现那天nako的表情。]

 

[即便睡着也会在凌晨惊醒,梦里都是nako的尖叫和无助的挣扎。]

 

[就像大家所知道的那样。]

 

[世界巡演最终站,东京。我们的临时宿舍再次被私生饭找到。]

 

[那天晚上,或许是出于着急,她们没有给司机打电话,而是选择去坐计程车。]

 

[柔理说,那天nako在她之前发现了后面尾随的人,拉着她拼命跑向路口。]

 

[她说明明路口处的光和来往车辆的鸣笛声就在不远处,可明明是看起来那么近的地方,却好像有什么东西阻碍着她们一样,怎样都跑不到尽头。]

 

[她被尾随在身后的男人抓住了手臂,是nako拼命掰开那个男人的手才使得她可以继续前行,可回过头的时候,她看到了被男人按在墙上的nako。]

 

[“路边什么可以用到的东西都没有,我只能拼命的去撕扯那个男人的头发和按住nako的手,可是什么用都没有。”事后,柔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抱着头,嘶喊着眼泪不停的往下掉。“如果那天我不任性的提出要去医院就好了。”她说。]

 

[好在柔理的尖叫声引来了路过的警察,事情没有进一步的恶化。那个男人在逃跑的过程中被抓住了,事后也确定了他的身份。]

 

[哈......]

 

[是之前一直不停给nako打骚扰电话的私生饭。]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这种危险的事情真的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可是一切都太晚了。]

 

[这件事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演唱会也被推迟了。]

 

[Nako有好多天都把自己锁在屋子里,连我进去的时候都会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缩在床角。一旦有人靠近就会不停的尖叫。]

 

[我尝试着去跟她沟通,想尽一切办法哄着她吃饭。]

 

[可她没有丝毫好转。]

 

[于是我们找来了医生,他告诉我们nako需要时间。]

 

[那个房间剩下的三名成员都去了另一间宿舍。]

 

[而我每天都守在客厅的沙发上,祈祷着,除此之外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做些什么。]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完全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可虽然脑子还不是很清醒,我还是也很快发现了身上多出的被子和趴在我腿上的人。]

 

[嗯。]

 

[Nako终于在那天走出了房间。]

 

[成员们都在庆祝着,还买了nako最喜欢的冰淇淋。]

 

[就好像一切都回到了最初。]

 

[可只有我知道,回不去了。]

 

[Nako她,在醒来的时候,下意识的避开了我轻抚她侧脸的手。即便随后又像往常一样拉过我的手放在脸上,可是......]

 

[那件事还是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说实话我真的很想杀了那个混蛋。]

 

[可是我不能。]

 

[大概是那之后不久吧。]

 

[被推迟了一个月的演唱会,在东京巨蛋举行。]

 

[她努力的笑着,想要给所有人看好的一面,不想让饭们担心。]

 

[那时候我们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然而我们的想法太天真了。]

 

[演唱会结束后,我们如往日一般翻阅着网上的评论,可是却看到了我们最不愿面对的事情。]

 

[Nako努力表现出的开朗和坚强在人们眼中变成了另一种样子。]

 

[有很多人都在说“这不是没什么问题吗?”“所以说为什么不等司机来?是不是没脑子啊?”“之前装的那么可怜,现在又像没事人一样,真恶心。”]

 

[人们完全无视了受害者的心情,负面评论到处都是。]

 

[因为不是自己的事情就这样随意的议论着。]

 

[有些时候,人们的语言真的可以变得很残忍。]

 

[而后,如预料的一样,nako和柔理的饭们开始互相抵制。]

 

[当时唯一能想到的办法就是不让她们两个看到这些负面的东西。]

 

[我们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去找借口阻止nako和柔理看评论。]

 

[但,她们还是看到了。]

 

[这给一直绷紧神经的她们带来了很大的伤害。]

 

[原本就很自责的柔理几近崩溃,紧抓着手臂的指甲一次次划破了皮肤。]

 

[只要一看到我和nako就不停的道歉,那样子就像疯了一样。]

 

[而那之后,一直很开朗幽默的叡娜也很少笑了。甚至开始缺席各种活动。]

 

[这个问题让IZONE的回归受阻。最后,公司决定临时暂停柔理的行程。]

 

[这个消息一经公布,引发了广大群众的热议和柔理饭们的不满。]

 

[一时间网上便有了公司保nako弃柔理的不实传闻。]

 

[原本就对日本成员有所成见的人们不断放大一个个所谓的真相,谩骂声和WIZONE的分裂让成员们陷入低谷。]

 

[身为队长,我参加了很多发布会,努力的去解释,可却没什么成果。]

 

[祸不单行,知道这件事后,不断加重的自责和压力让柔理失了声。]

 

[不久后柔理和公司商议,选择提前退出IZONE的消息在网上传开。]

 

[人们对日本成员的抵制更加疯狂了。]

 

[即便我们不停的去出演综艺,直播。可惨淡的收视率和迟迟不肯推出新专的公司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清楚。]

 

[IZONE名存实亡。]

 

[甚至在那之后的见面会上,还有人丢了水瓶......和石头。]

 

[Nako的头被砸中了。她就坐在我旁边。]

 

[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愤怒。我恨不得捡起地上的石头扔回去,可是她阻止了我。]

 

[见面会被迫提前结束。]

 

[我们都很清楚,在idol这个高压的行业里,我们收获了多少喜欢,就注定要承受多少争议和压力。]

 

[所以其实在很早以前,IZONE刚出道不久的时候,我就有想过这个问题。]

 

[如果有一天我们之中有人迫于压力患上了抑郁症。]

 

[那个人应该是在我、珉周和惠元之中。]

 

[绝对不会是她。]

 

[但有的时候,事情总是不会按照你预想中的样子发生。]

 

[那天。]

 

[我们回到宿舍的时候,元英发现浴室的门紧锁着。]

 

[核对了一下人数,除了nako以外都在。最初我们还以为她只是在里面洗澡。]

 

[可是时间久了,浴室不停传出的水声让人隐隐感到不安。]

 

[我们撞开门的时候,nako靠在浴室的角落已经失去了意识。]

 

[满地的鲜血和喷头里的冷水混在一起,很腥。]

 

[说真的那时候我慌了。大脑就像死机了一样,完全做不出任何反应。]

 

[只是出于本能的冲过去把她抱在怀里,可她的身体就像地上的冷水一样冰凉。]

 

[元英在我发愣的空当拿起毛巾捂住了nako不停流血的手腕。]

 

[珉周拨打了医院电话,救护车很快就来了。]

 

[那一个多小时真的很漫长。]

 

[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静静的等在抢救室门口。]

 

[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

 

[无助?绝望?]

 

[好像都有,又好像....都不对。]

 

[心里怀着的最后一丝希望,祈祷着,但都在医生出来的时候破灭了。]

 

[只是看着他的眼神我就明白了。]

 

[可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明明我们前不久还约好她生日过后有时间要一起去夏威夷。]

 

[...送到医院之前也都还在呼吸着。]

 

[可最后得到的却是失血过多抢救无效的结果。]

 

[那个时候真的很辛苦。]

 

[我用很长一段时间去接受这是事实不是梦。]

 

[可我就是个懦弱的胆小鬼。]

 

[成员们都去日本参加了她的葬礼,包括柔理。]

 

[除了我。]

 

[公司对外宣称我因受到了过大的刺激卧床不起。]

 

[而事实是我把自己锁在宿舍,地面上堆满了空酒瓶。]

 

[不是不能去,而是我不想。]

 

[我觉得如果我去了,就等于是承认她已经不在了。]

 

[可我的逃避改变不了任何事情。]

 

[她冷掉的体温我现在都还记得。]

 

[那之后的日子,我每天都在买醉,沉溺于酒精带来的麻痹感。]

 

[重复的过着喝酒,呕吐,再喝的日子。]

 

[我找不到活着的意义。]

 

[也就是在那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了特别可笑的想法。]

 

[也许就像人们说的。]

 

[我们被诅咒了。]

 

[可能是公司看不到希望了吧?取消了解散前的团综行程,成员们都被批准提前准备解散后的个人活动。]

 

[只有我一个人每天缩在宿舍。公司那边彩元一直在帮我应付着。]

 

[日子就这样一拖再拖。]

 

[我很多时候都在想,是我太贪心了吗?所以老天要这样惩罚我。]

 

[在成功实现了我们世界巡演的梦想的同时又夺走了我最重要的人。]

 

[可是这种事情,即便是问出了口,也永远不会得到答案。]

 

[解散演唱会,我们没有去填补nako和柔理part的空缺。]

 

[只是那样静静的听着伴奏,心底的沉闷感像是要压垮我一般不断放大。]

 

[搬离宿舍的前一天,大家在都聚在彩燕她们的宿舍喝酒的时候,叡娜牵着柔理的手走了进来。]

 

[很久没见,柔理瘦了很多。]

 

[那天我们都喝醉了,只是依稀记得Sakura在宥真的怀里哭了好久。]

 

[而那个可以包容我的怀抱已经不在了。]

 

[第二天叡娜和柔理公开出柜并宣布隐退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太过惊讶。]

 

[毕竟那是成员们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所有人都回到了各自该去的地方,而我用IZONE时期的全部积蓄,买下了她曾经生活过的宿舍。]

 

[这几年里我尝试了很多会见鬼的方法,包括今天,我都失败了。]

 

[彩元说我一定是疯了。]

 

[可是我只是想再看她一眼。]

 

[一眼就好。]

 

[呵......]

 

[于是彩元问了我那个她早就猜到却一直不确定的问题。]

 

[你们是在一起了吗?]

 

[我也如实的回答了她。]

 

[没有,可是我很爱她。]

 

[彩元没再说什么,而是拿起了一旁的酒,在那天和我一起喝到烂醉。]

 

[关于nako。]

 

[她真的是个很称职的idol。]

 

[每天都在微笑着,从不在荧幕前露出任何负面情绪。总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末位,是个很善良的人。]

 

[就好像是个...努力家?]

 

[大家应该都知道,AKB有着恋爱禁止条例。]

 

[而nako她也的确严格的遵守了。]

 

[她说不能让撒西和订下这条规定的前辈们失望。]

 

[所以我们说好等到她毕业,我们都有一定能力的时候,就退出这个圈子,然后去见彼此的父母。]

 

[可我最终还是没有等到那一天。]

 

[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勇气去面对nako的父母,不过也已经没有面对的意义了。]

 

视频里的人低下头,沉默良久,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气一样盯着镜头,脸上是与最初完全不同的笑容。

 

[我叫权恩菲。]

 

[这是我,最后的自白。]

 

[再见了。]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出的同一天,权恩妃宣布隐退。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有不少记者堵在Woollim娱乐门口等待着回应,而Woollim娱乐也只是回应称双方已经解约。

 

有人找到了nako和权恩妃的父母,可两家人都闭门不见,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

 

事后,金彩元在为某产品代言,参加发布会的时候,被记者询问道权恩妃的行踪,对此她只是保持着礼貌性的笑容“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

 

IZONE解散后就退居幕后的现WM编舞老师李彩燕和正拍摄日本美食综艺的姜惠元转发了这个视频。

 

本田仁美在AKB48新曲回归的采访中,被提问到这件事也大方的回应了主持人。

 

“成为IZONE的日子,我不曾后悔也不曾忘记,那是我最珍贵的回忆。”

 

安宥真和张元英所在的新女团也在不久后携新曲《你不会知道》回归舞台,由二人负责的词曲内容也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歌词里透露着所爱之人永远离开后的忏悔和心底的思念也被人指出是在映射权恩妃和矢吹奈子的爱情。

 

后来有人说在夏威夷的海边见到了独自一人的权恩妃。站在焦岩上,看着海面静静的发呆,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些什么。这条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引起了热议,很多人都在说,那是nako在她们初次MT的时候,提议要去的地方。

 

一年后,HKT毕业生宫胁咲良携手金珉周拍摄的电影《Repent》正式上映,讲述了经历不幸从而患上抑郁症的女主和一直活在自责当中懦弱又粗心的恋人,两人各自的内心世界里挣脱不掉的枷锁。发布会上,导演直言不讳的说出灵感来源于权恩妃的自白视频,一时间IZONE在解散后再次登上热搜话题。

 

而已经公开出柜并隐退许久的崔叡娜和曹柔理所开的咖啡店也被人在弘大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发现,温暖的装潢色调让人心安。

 

咖啡店的名字在网上被曝光后,引发了公众的讨论和粉丝们的回忆。

 

十二家。

 

寓意难忘,而恰巧IZONE的成员也是十二人。

 

朋友十二画,恋人十二画,爱人十二画,家人十二画。

 

店内的墙壁上挂着IZONE从出道到解散的所有专辑和海报。

 

就好像当初那十二名闪闪发光的新星不曾分开一样。

 

“Eyes on Me,안녕하세요아이즈원입니다。”

END.

评论(34)

热度(3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