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髶猫i

鸽子精三月准备拔草??

Lie ③-④


03.

 

 

 

喜欢这种事情,就如同那纯白的画布,一旦染上颜色,就再也变不回过去的样子。

 

 

 

车内空气带着淡淡的薄荷香,令她这些日子绷紧的神经得到了缓和,前座的大型犬依旧在和副驾驶的恋人斗嘴,吵到最后就好像她不存在一样的停下车,堵住了对方不依不饶的唇瓣。

轻叹着别开头看向窗外,一望无际的天空是她分不清的灰蓝色。

 

不知从何时开始,那人曾说过最喜欢的蓝色天空在她眼里也已经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灰色。

 

是自己的问题吗?她想着,却又自嘲的勾起嘴角摇了摇头。

 

算了,已经没意义了不是吗?

 

--

 

再见权恩妃的时候是在新生晚会后的周末。

 

被本田仁美拉去咖啡店的时候她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9:00。

 

“Hi酱,我还要减肥的。”

 

一路上抱怨着的空当就已经到了地方,还没进门就看到了坐在落地窗内侧发呆的人。

 

干练的白色衬衫,披散在肩膀的头发末端微卷,修长的手指把玩着咖啡杯,出神的看着面前的座位发呆,完全无法把她和前些天晚上的那个人拼凑在一起。

 

心脏又开始莫名的躁动着,与之前不同的样子给已经染了色的画布再次被泼上了新的色彩。被仁美在柜台前拉来拉去,张了张口却又不知道该如何上前搭话,超频的心跳让她觉得有些说不出的不舒服。

 

为什么呢?会有这种感觉,就像是不安。

 

正纠结着咖啡店门口风铃被吹动发出悦耳的叮铃声,回过神时刚进来的男人已经坐在了那人对面,温和的声音满爱意的宠溺。

 

“等了很久吧?”

 

“嗯。”

 

被仁美拉到的角度刚好错开,看不到权恩菲的样子,不过那轻柔的声音却让她一下子明白了两人的关系。

 

是恋人吧?也对,那样的人怎么会没有恋人。

 

喉咙有些发干,莫名的失落感在心间不断膨胀。权恩菲无疑是矢吹奈子心中的理想型,无论是姣好的脸蛋还是诱人的身材,又或是酒后撩人的语气,那晚的一见钟情和心中现在的躁动便足以说明一切,以至于她忘记了对方是否单身的问题,一股脑的沉浸于那晚超频的心率。

 

紧咬的下唇传来轻微的痛感,无意间对上了男人的视线,就像做了坏事的小孩子一样,下意识的转过身避开。

 

手轻轻附在胸口处心脏相对应的地方,那里传来的躁动更加明显了,只不过却变了频率,如同被人揉烂的白纸,皱巴巴的乱作一团。

 

任由仁美将自己拉到靠窗的角落,杂乱的心跳让人烦躁,手中散发香气的面包也已经没了兴趣。

 

“果然面包还是要来这里。”

 

“嗯。”

 

完全不在意对面的人在说些什么,嗯啊的随意应答着,满脑子都是那晚权恩菲上挑的嘴角和无意间划过耳垂的柔软。

 

自己一定是疯了,她想。

 

“Nako~”正出神的时候,耳畔传来轻柔的声音,肩膀被人从身后环住,温热的呼吸有意无意的打在脖子的敏感处让身体有些发软,靠向身后,头却抢在背部接触椅子靠背之前搭在了那人的肩膀,熟悉的发香冲进鼻腔。

 

“我可以坐这里吗?”

 

不可以。

 

喉咙像被堵住了一样,想要拒绝却发不出声音。意识到身后的人是谁之后,立刻绷直了身子,沉闷又杂乱的心跳让她连呼吸都觉得不自然。而坐在对面的仁美一脸茫然的点了点头随后便又沉浸在面包的香气之中,完全没意识到她的反常。

 

“咳,要吃吗?”或许是想要缓解尴尬的现状,下意识的询问着举起了手中的面包,却又在看到了圆弧上的缺口后想起自己已经咬过了,过于慌张所引发的后果让滚烫的温度一下蔓延到耳后。

 

啊,完蛋了。

 

不敢直视对方的表情,伸出的左手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直到她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的不妥想要收回时,却被坐到身旁的人拉住了手。

 

惊慌的抬起头,那人温润的双眸像极了无尽的旋涡,把她不断警醒自己的理智淹没吞噬。比起刚才更加柔和的语气,就像是吹笛人的蛊惑,在脑中挥之不去。

 

“嗯?奶油芝士,我很喜欢。”

 

“嗯,我也是。”

 

很喜欢你。

04.

 

 

 

大概是坠入深海的瞬间,就注定再也浮不出海面。

 

 

 

酒吧昏暗的灯光和各种酒类混杂在一起的味道,总是会让她想起初见权恩菲的那天,耳畔的低语和温热的呼吸只是存在于回忆都会让她忍不住勾起嘴角,即便坐在旁边的不是她日思夜想的人,而是刚把女友送回家的安宥真。

 

“珉周真的是放心你自己在外面鬼混。”

 

自然的接过对方递来的酒,抿了一口杯中的黄色液体,苦涩的味道在舌尖处蔓延。

 

酒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觉得很难以下咽,不如饮料没有一丝甘甜,但那一饮而尽逐渐麻痹带来的困意和一切都变得无所谓的情绪却让她怎么都戒不掉。

 

“我已经改过自新了好吧?”身旁的大型犬轻笑着推掉了陌生人递来的酒杯,游刃有余的态度让矢吹奈子忍不住挑了挑眉。

 

她以前就有注意到,安宥真笑的时候,微微弯起的眉眼总是带着一丝少年气,清爽的笑容掩盖着所有情绪,以至于她总是会忘记这个人也跟自己一样沉溺于深海。

 

“放下了?”

 

小声试探着提起,本以为会和以往不同,却看到了对方一如过去般僵住的嘴角。

 

“该放下了。”

 

没有太过正面的回答,安宥真再次扬起那没心没肺的笑容,在矢吹奈子看来却是那样的难以释怀。

 

关于安宥真的事情,也是偶然间撞见的。

 

那天被权恩妃撩拨的心跳难以平静,在起哄声中逃出包房的她来到洗手间,本想着让自己冷静冷静,却不想刚走到拐角处就听到洗手间里面有门被狠狠关住的声响。

 

“让开。”

 

本想转身离开却因熟悉的声音停住了脚步。她从未听过宫胁咲良这样的语气,短短的两个字里面包含的厌恶感让人很难把这个人和那个平日好脾气的游戏宅放在一起。

 

“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我跟她...”

 

能听出另一个人对于宫胁咲良反应的无奈与抓狂,有些着急的语气听起来像是要解释些什么,却完全得不到机会。

 

“我跟你没什么可说的。”

 

“我......”

 

“我不想再见你了。”

 

当宫胁咲良走出洗手间的时候,她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把自己藏在门口,在确保对方已经走远后反手打开了门却对上一双红肿的眼睛,而那眼睛的主人正满是戒备的上下打量着自己。

 

“都听到了?”

 

“嗯,对不起。”

 

不友善的语气在预料之中,虽然不是有意的但毕竟自己全都听到了,愧疚让声音越来越小,尴尬的氛围让人不适,正转身准备离开却不想对方抢先一步走出洗手间,冰冷的声音带着一丝不明所以的嘲讽。

 

像极了一只急于自保的刺猬。

 

“没想到学姐你有这样的癖好。”

 

啧。

 

不满的火气逐渐盖过了心底的躁动,她跟出洗手间看向对方消失的方向皱起了眉头,本想追上去但出于理亏终是呼了口气回到了包房。

 

推开门,嘈杂的声音有些刺耳,加重了烦躁的情绪,下意识的环顾四周寻找着,却不见宫胁咲良和权恩妃的影子。

 

发生了那种事,大概是已经回去了吧。

 

啊,算了。

 

本以为这只是和她生活毫无瓜葛的小插曲,却不想几天后就被人堵在了教室门口,一时间成了焦点,而那罪魁祸首则满不在乎的挡在她面前低头看着她,居高临下的视角也和那晚一样让她感到很不舒服。

 

“学姐好,我叫安宥真。赏个脸喝杯咖啡可好?”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